奧巴馬對將控制權交聯軍深具信心

【新唐人2011年3月23日訊】星期二(22日),正在薩爾瓦多訪問的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美國將會把對利比亞採取軍事行動的控制權交給國際聯軍,以減少對利比亞事務的干涉,他對此深具信心。

奧巴馬是在與薩爾瓦多富內斯(Mauricio Funes)總統會晤後的新聞發佈會上作這個聲明的。

奧巴馬稍早分別與法國總統薩爾科齊(Nicolas Sarkozy)和英國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通話,同意北約在執行利比亞禁飛區任務上應扮演重要的角色。

奧巴馬在國內面臨對利比亞的任務,時間和費用的質疑,所以美國已經明確表示希望交出主導權,它不想被外界視為自己正主導著對中東地區的另一場軍事干涉行動。但他說美國支持聯合國安理會決議,避免卡扎菲對反對派大屠殺。

關於美國在利比亞的國家安全利益,奧巴馬強調,美國不僅關心人權問題,也希望該地區以和平,非暴力的方式轉移政權。

薩爾瓦多是奧巴馬拉美之行的第三站,他承諾提供兩億美元的巨額援助,協助中美洲國家打擊販毒和團夥暴力,同時用於消除貧困和社會服務等奧巴馬還承諾採取措施,加強美國與中美洲地區的貿易和經濟合作。

新唐人記者方鵬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