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訪民到日本駐華大使館捐款受阻

【新唐人2011年3月24日訊】日本發生9級強震和海嘯後的第二天,3月12日有來自中國各地的六位訪民,前往北京日本駐華大使館捐款受阻,大陸維權人士向記者透露,中國民眾不相信政府,私底下到日本駐華大使館捐款的都被制止。

3月11日,日本發生地震和海嘯後,有大陸網民說,日本地震是天災,中國地震是人禍加天災,日本地震他捐3千,中國地震他捐3塊。中日幾乎同時地震,有的中國人寧可把錢捐給日本,也不捐給雲南。

據了解,中國民眾不相信政府,不放心將錢交給政府指定的募款的單位,江西維權人士透露,私底下到日本駐華大使館捐款的都被制止。

維權人士:「日本發生地震災害,很佩服日本政府和日本公民,他們表現良好的素質,很有秩序,和大陸成為一個對比。中國民眾自己私下也去捐款,大都直接上大使館,他說擾亂社會秩序。」

2011年3月13日上午九點,來自各地的六位訪民來到了日本駐華大使館捐款,他們請門衛轉交被拒絕。覺得中國人連表達關心日本地震的權利都被剝奪了,就來到日壇公園合影留念。

東北訪民陳女士:「看到日本地震遭受那麼大的災難了,捐一點愛心,我們的條件都不是很好,結果也給他們警察嚇壞了。告訴我們只能上外交部,我們一致認為不去,不想讓他們代表。」

日本東北爆發9級強震後邁入第13天,根據警察廳數據,截至23日上午9時死亡人數達到9301人,失蹤者1萬3786人,合計2萬3087人。

新唐人記者常春、李玫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