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日大使 訪視宮城災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4日訊】星期四(24日),美國駐日大使羅司夫婦前往宮城縣石卷市災民收容中心探訪災民,給予災民們心靈上的支持。這也是地震後首度有外國大使到災區慰問。

石卷市位於宮城縣,這次地震約有2萬6千人死亡及失蹤。美國駐日大使羅司24號穿著黑外套、登山鞋與妻子等人一起造訪收容大約1200人的石卷市渡波小學。在聽取災情簡報後,也到災民下的榻教室和體育館慰問災民。

美國駐日大使 羅司(JohnRoos):「我目睹了人性最美好的一面。來自美國的思念和禱告,美國與你們同在。」

在過去二星期,美軍不斷提供日本搜救和物資援助,包括對海嘯生還者的搜救及運送。駐東京大使館表示,美國提供日本4千640萬美元的救援資金。

日本外長表示,這是日本二戰以來遭遇最嚴重的危機。已經有131個國家及33個國際組織表示願意提供人道救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