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愛心家庭 接納40多位災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4日訊】這個月,日本遭受到大地震和海嘯的雙重襲擊,岩手縣陸前高田市的一戶人家向災民敞開了大門,幫助40多人渡過難關。直至今天(24日)為止,日本地震及大海嘯所造成的死亡人數為9千523人,1萬6千人,仍然失蹤。

3月11日的大地震引起的海嘯橫掃岩手縣陸前高田市(Rikuzen-Takata),這個擁有2萬3千人的城市大部分被摧毀,數千名居民被迫逃離家園。海浪退去之後,許多人返回自己的家園,卻發現已經一無所有了。

擔心發生餘震,64歲的阪上福田在外頭渡過一個寒冷的夜晚之後,她的第一個念頭就是為親戚和鄰居打開自己的家門。

日本岩手縣陸前高田市居民 阪上福田:「一開始我們大概有42個人住在這裡,但是現在只剩32個人了,因為有些人可以去住其他的親戚家了。」

現在住在這間屋子裡的32個人年齡從1歲到84歲都有,他們中有人已經失去了自己的親人。

福田家星期一獲得了政府發給的補給品,並自三月十一日震災以來第一次收到了新鮮疏菜可供食用,這個避難終於有了穩定的食物來源,但將來他們會怎樣誰也不知道。

位於磐城市與仙臺市中間的南相馬市(Minamisouma),這裡是海嘯衝擊最嚴重的地區之一,也是位於30公里核災輻射影響劃定區內,在災區內仍有很多年老及生病的人留在裡面,他們缺乏乾淨的飲用水與暖氣用油、隨時在室內要關上房子的門與窗戶以防輻射;且要離開輻射區時必需留下在室外所穿的衣服,並洗澡乾淨移除輻射污染物後才可離去。

日本南相馬市居民:「商店沒有開,我真擔心不知道要往那裡去,但是我從收音機上聽到救難人員已經開始分派新鮮疏菜,這樣我就安心了。」

直至週四(三月二十四日)為止,地震及海嘯所造成的死亡人數為9523人,並有16000人仍然失蹤。

新唐人記者 史考特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