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海外地震站 10月完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4日訊】日本地震預警制度這回救了不少人,台灣也開始在地震最頻繁的頭城外海,鋪設45公里的海底電纜,成為台灣首座「海底地震站」,預估10月完工,地震來襲時,將可爭取10秒以上的救命時間,海嘯預警也能提早10分鐘發出。

日本的鍊路號工作船,緩緩往頭城外海45公里開,海岸上還有大型轉盤,把黑色電纜鋪在海床上,工作人員時時注意電纜位置,加強固定,未來這條海底電纜,將能爭取10分鐘的救命時間。

氣象局長 辛在勤:

「按照目前的長度來看,也就是說,如果地震發生在那個最端點,大概在地震前,可能有爭取十幾秒時間。對海嘯來講,當然就是將近十分鐘的時間,如果佈得越遠的話,這個時間就更多了。」

為了台灣首座海底地震站,氣象局總共砸下4.5億,只是在台灣地震,最頻繁的東部外海,只拉一條電纜,對日本專家來說,遠遠不夠。

日本NEC經理 藤原法之:

「日本在1979年就已經鋪設了9條海底電纜,就我個人的意見,台灣東部外海和日本一樣,都是地震很頻繁的地方,最好和日本一樣,多鋪設幾條電纜比較好。」

海底地震站,最快10月啟用,氣象局還要爭取更多經費,希望電纜能往外延伸250公里,為民眾爭取更多黃金救命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