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榮發反核 台電董座:不茍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4日訊】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公開反核的言論,獲得立法院一些立委的聲援,讓24日正好到立法院做業務報告的台電董事長陳貴明,似乎有些尷尬。

一現身立法院,台電董事長陳貴明就被記者團團包圍,表情還有些尷尬,因為產業界大老張榮發,公開支持反核。

台電董事長 陳貴明:

「對他的感觸,我是完全的同意,那麼我們對核能的安全的要求,我們比他還更嚴格的在檢驗,可是對於張榮發先生說核能機組要全部停機,這個意見我不敢苟同。」

台電為核電安全背書,強調核四沒有停建打算,但在野立委可不能接受。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 高志鵬:

「國民黨口口聲聲說,如果停建核四,會浪費2千多億,即便我們要浪費掉這2千多億,即便我們要用更多的經費來發展其他再生能源,但是事後都會證明這樣才是符合效益的。寧可現在多花一些錢,也不要未來像日本一樣,欲哭無淚。」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

「我們的電力還有剩下,備用的電力還剩下28%,那核能發電只占我們所有的發電量的16%,那這樣的數據,假如這些數據是正確的話,那我們贊成應該要把核能廢掉了。」

日本福島核危機所引發的核電問題,似乎已經從政壇延燒到產業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