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搶購黃金 對抗通貨膨脹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4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由於對通貨膨脹和中東北非動盪局勢的擔心,國際上越來越多人視黃金為資金的“避風港”。在國際金價上漲的影響下,中國大陸也掀起搶購的熱潮,瑞士銀行報告指出,今年前兩個月,中國人共買入200噸黃金。

在國際金價上漲的帶動下,中國黃金市場上個月各地出現排隊搶購的熱潮,世元金行高級分析師肖磊分析,黃金等貴金屬由於具有對抗通脹的保值性功能而備受投資者的青睞。

世元金行高級分析師 肖磊:「由於全球的這個原材料價大幅上漲,然後帶動整個全球通貨膨脹加劇,美元大幅貶值造成了全球以美元的進價的所有的商品大幅上漲,然後呢美元又是主要的儲備貨幣,當它出現問題的時候,大家慢慢將避險積蓄全都積壓在黃金身上。」

有分析師指出,中東和北非地區局勢動蕩不止,投資者出於避險需求的考慮,不斷加大對黃金的購買量。肖磊認為短期來看黃金漲幅已太高,提醒投資人注意政府的調控政策。

世元金行高級分析師 肖磊: 「國內的話黃金市場到2002年才開放,對抗膨脹方面就出現了這個搶購的現象,比如說就像2007年的股市,價格高到一定程度,國家對這個貨幣市場上宏觀調控,有可能會出現大幅的下跌。」

瑞士銀行最新的研究報告指出,在通貨膨脹的預期下,中國人競相購買黃金。據報告估算,今年前兩個月,中國人共買入200噸黃金。該行預估,國際金價在未來6個月將上漲至1500美元/盎司。

新唐人記者李玫 特約記者 唐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