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鐵道迷 相機記錄台鐵列車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4日訊】台鐵老火車是許多鐵道迷鏡頭下的最愛,而且不只台灣人,一名58歲的美國人安有仁從小在台灣長大,高中期間就開始拿著當時罕見的彩色相機,用相片紀錄台灣鐵路的發展,由於戒嚴時期火車是不能拍攝的,安有仁甚至曾經跑給警察追。

翻開照片集,每一台都是以前的台鐵火車,每一張照片也說著自己的故事,200多張彩色照片述說著台灣60年代的鐵路歷史,當時彩色相機根本不普及,所以這些照片可是相當珍貴。

美國鐵道迷 安有仁:

「我從不逃跑,我對台灣人都很友善,我拍照的時候並不會打擾他們工作,也知道哪裡可以拍照,也會在不打擾麻煩的情況之下,確保自己的安全。」

連拍照都要跑給警察追,58歲的美國人安有仁,利用高中時代在台灣唸書,週末往返台中-新竹以及旅行的時候,拍下這些照片,40年過去了,看著自己的照片可以出版印刷,有說不出的感動,尤其是這張,他坐在列車長室,拿著路牌的照片。

美國鐵道迷 安有仁:

「這個是路牌,台鐵當時還沒有全部鐵路電氣化,因此火車再開往下一站的時候,都是靠這個來彼此通知。」

妥善保存這些照片,才讓狀況如此完好,裡頭還有一張黑白照片,是童年時期的安有仁以及他的父親,甚至他還四處旅行,連東部幹線,都有他的足跡,現在的他即使頭髮開始花白,但拍照的熱情依舊,他要用相機,替最愛的台鐵列車再說好幾年的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