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運用廣 學者:無法取代人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4日訊】計算機的運用領域廣泛,包括防災、隔離、安全與老年人的居家照護等項目。計算機協會應用計算國際研討會(ACM SAC)第一次在台灣舉辦,主題聚焦智能機器人。儘管應用普遍,但是東海大學工學院院長表示,機器仍舊無法取代人類。請看來自台中的報導。

計算機應用早就已經融入我們的日常生活,幫人們創造更好、更舒適的環境。

東海大學工學院院長 朱正忠:

「計算機應用在各方面的領域,當然包括防災、包括如何讓老年人居家照護、還有安全,還有比如severance(隔離),等各項的活動,就是在幫人創造 更好的環境、更舒適的環境,更快速的工作,可以在自動化上面把它完成。」

第26屆計算機協會應用計算國際研討會(ACM SAC)首次在台灣舉辦,並由東海大學主辦。共有35個國家,500多位計算機科學家、軟體工程師、應用開發商等,一起分享研究經驗和成果,讓台灣與世界接軌。

東海大學校長 程海東:

「在台灣是第一次,american computing machinery 等於是世界型的,雖然它叫american,但是已經是世界型的一個組織,它不管是硬體的、軟體的,都是它們在做討論、研討的一些主題。」

台中市副市長 蔡明坤:

「其實我們台中市還有一個優勢,我們的一個產業相關的資訊公司,他們的規模以及能力都是很強的,所以我們可以透過這個機會,能夠來建構更無限上網、更方便 民眾可以收取資料的環境的建置。」

儘管電腦的運用非常普遍,但是東海大學工學院院長表示,機器始終無法取代人類。

東海大學工學院院長 朱正忠:

「不管怎麼樣高速運算,人腦人性的部份通常是沒有辦法被機器取代,我想我們人也不會被機器 取代掉,這是很重要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