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幽谷的曙光 李堯用創作激勵人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4日訊】失去光影的世界,一定是缺憾嗎?對盲人教師李堯來說,卻是人生轉變的契機!雖然看不見,卻更能用心感受周遭事物,並透過文章勇敢逐夢。今天「人間有愛系列」第二集,我們要繼續帶您貼近這位善解人意的生命勇者--盲人教師李堯的故事。

(朗誦詩作:西風野曠嘯新愁,空山連亙悲荒景,歸雁群翔送渡舟。)

這首「別」,是李堯就讀大學時創作的作品之一。熱愛文學、喜歡寫作的他,是文學獎項的常勝軍,有時也寫文章和網友分享。

盲人教師 李堯:

「大一哦!我去參加他們(彰師白沙)的文學獎,作新詩、竟然寫了新詩就是得了就是文學獎第三名。」「很多的網友這樣彼此激勵底下,你會發現你有繼續寫下去的動力。」

李堯的文筆生動、富含情感,卻又觀察纖細入微,透漏出他細膩的心思和處世的智慧。

李堯阿姨 林老師:

「他是用心去感受這一樣東西,所以他寫出來的時候,會有比較深入的想法。」

李堯父親 李小石:

「因為眼睛看不到嘛!所以思想的東西比較深刻嘛!這是他的優點嘛!」

在學校,李堯也常常發揮他深厚的文學底子,熱心幫忙撰寫稿件。

高雄市立仁武特殊教育學校校長 張簡玲娟:

「他的文章寫得非常好,所以每一次在學校的校慶或者要發新聞稿的時候,我們都麻煩他來幫我們就是草擬一些稿件。」

認真的教學態度與處世哲學,李堯不僅深獲同事和學生家長們的肯定,就連附近雜貨店的老闆娘都稱讚不已。

同事(老師) 李宜學:

「他很願意去做嘗試、做改變,所以在這個階段裡面,我看到了是一個特教老師的熱誠,一個特教老師他願意付出那種心力。」

同事 施老師:

「最敬佩的是他還可以上打擊樂,就是教所有的孩子敲敲打打的。」

學生家長:

「家長認同,覺得他教得很好、很棒。」

雜貨店老闆娘:

「他是一個很勇敢,而且又有自信、自己又會處理自己事情的人。」

李堯,用人生經歷創作文章,在順境中感恩,在逆境中依然心存喜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