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人質慘劇 港裁定8人非法被殺

【新唐人2011年3月24日訊】震驚中外的菲律賓人質慘劇,香港死因庭星期三裁定,8名遇難香港人全部死於非法被殺。有死者家屬批評,大部分菲律賓證人沒有前來作供,妨礙了他們尋求真相。

去年8月23日發生的令無數香港人震驚和傷痛的菲律賓人質慘劇,死因庭經過1個多月的研訊,終於作出裁決。0025

陪審團一致裁定,8名遇難港人死於非法被殺。裁決並批評菲律賓警方缺乏攻擊演練,亦沒有設法穩定槍手門多薩的情緒。死因研訊主任翟紹唐強調,裁決未能追究相關責任,但就有利於重溫事件。

死因研訊主任翟紹唐:“最主要為香港的公眾,為死者和家屬可以做到的,就是知道事情發生的經過,至於事情為何發生,以及誰要為事情發生負責,這不是死因庭的責任。”

參與旁聽的死者家屬對裁決表示歡迎,但就不滿大部分菲律賓證人迴避來香港作供。

康泰領隊謝廷駿兄長謝志堅:“我們很遺憾,菲律賓絕大多數證人一直沒有來作供,我覺得某程度上,在證據和真相上面,一定會有一些影響的。”

他們強調會堅持繼續尋求公義,包括向菲律賓政府索償。

去年發生的菲律賓槍手挾持香港康泰旅行團慘劇,導致15名人質8死7傷,槍手門多薩亦被當地警方射殺。香港死因庭當初共向菲律賓當局傳召116名證人,但絕大部分沒有回覆,中共和香港政府被批評在事件中軟弱無力。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