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私付出為鄉里 謝厝心齊展新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5日訊】除了綠化美化,社區營造更能增強當地居民的凝聚力。在雲林口湖的謝厝社區,在發展協會理事長無私的付出下,不但改善社區環境,更幫助居民解決生活困難,帶您去看看。

孩子們忙進忙出,貼心的盛起熱騰騰的炒米粉,嚷著要先端給長輩吃;大人們則是認真的參與社區綠美化課程,連八十幾歲的阿婆也來聽課。一片安祥和樂的景象,這裡是雲林口湖的謝厝社區。

傳統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 連家淇:

「我們也可以用社區的力量,還有政府的力量,協助大家團結努力轉型,都會成為很好的,把自己生活先改善。」

先從改善居民生活做起,不但提供場地開辦夜光天使計畫,又把旅北的雕刻師請回來,讓民眾在工廠裏工作。生活穩定後,再開始做綠美化工作。

木雕師 謝阿郎:

「叫我來這邊教他們一些,這社會大家有工作就業的機會,改變鄉下的環境,能夠生活,可以過較好的日子。」

社區夜光天使老師 賴妙玲:

「我是知道其實她對社區非常付出,而且雖然這個計畫是向政府申請的,可是有很多經費,水電這方面都是理事長自己的。」

你看這可愛的乳牛,還有非常有創意的白鵝,已經發展成為謝厝社區的特色。居民更期盼能藉此發展觀光,活絡地方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許月美 李清任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