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隆:沒想到台日心靈相連如此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5日訊】日本震災,台灣各界發起捐款行動,目前累計到台幣21億元,來台賑災義賣的知名日本藝術家村上隆說,台灣對待日本文化親切友善,但他沒想到兩方人和心靈的連帶也如此之深,隨行的旗下畫家甚至哽咽說,國內友人交代,一定要來台灣說聲謝謝。

日本藝術家村上隆,捐出三百套以「New Day」為主題的三款版畫,作賑災慈善義賣。在給台灣朋友的信中,村上隆提到,同胞在現場受苦,他希望能為他們做甚麼的情緒,不斷高漲。

目睹近來台灣大量的愛心伸援和募款,村上隆說,

日本藝術家 村上隆:「台灣人大量的捐助,讓日本人都吃驚。來到台灣,我知道這裡對日本文化非常寬大,日本文化也很受歡迎。除了文化,人與人心靈的紐帶也如此之深,是我沒有想到的。但這是事實,我很受感動」

有旗下畫家說到激動處,還忍不住落淚。

日本藝術家 森次慶子:「日本的朋友交代我,台灣......,抱歉我有點激動,.....叫我一定要跟台灣道謝」

藝術家一筆一筆,將震災的傷痛,化為光明色彩。在村上隆的台北畫廊裡,還有兩百多幅,來自台日藝術創作者的網路作品,希望把「New Day」,迎向明天的聲音,傳達給災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