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緊對發票 也許千萬富翁正是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5日訊】臺灣發行統一發票60年來,最高獎金一千萬元的號碼出爐,預估至少產生八位千萬富翁,觀眾朋友千萬要記得對獎!不過社福團體倒是擔心,高額獎金,可能會影響民眾捐發票的意願。

台灣統一發票有史以來最高獎金一千萬元,中獎號碼是80726333,觀眾朋友趕緊對獎,很可能幸運大獎就是您。

現場民眾:

「喔!一千萬元喔,一千萬元可以做很多事啊。」

現場民眾:

「真的有中的話,大概就是部份也會捐出去啦。」

財政部增加統一發票一千萬「特別獎」的美意,為的是提高民眾索取發票意願,進而增加稅收;但是社福團體擔心,高額獎金可能讓消費者捨不得捐出發票。

上班族陳聖孜:

「(妳會想捐發票嗎?)我還是會想捐,因為覺得能夠順手把愛心捐給需要的人,覺得很也意義。」

現場民眾:

「在還沒有對獎之前,要捐出去的意願可能會受到一千萬的關係,或多或少會受到一點影響吧。」

社福團體天使心協會主任說,今年1、2月份的發票,數量已經減少一、兩成。

天使心協會主任韓珮彤:

「發票捐的人數跟反應,不是像我們想像的這麼熱烈,當然希望企業家、政府機構關心這些真正在推動公益團體的基金會或是協會,予以適當的補助。」

針對社福團體的呼籲,大獎可以變大,但如果真的導致社福團體的捐助發票數量下降,政府部門應該出面,設法幫助弱勢團體募集發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