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非核家園 蔡:核四不商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5日訊】日本福島核外洩,引發台灣的核電政策爭議,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蔡英文,25日上午到指南宮參拜,拋出2025年,台灣在替代能源充足的條件下,要完成廢核的目標。蔡英文說,核一、核二、核三,應該要按時除役,核四則應該全面檢討,要不要商轉,蔡英文說,媒體報導她要停建核四,是刻意誤導。

低頭虔誠參拜,蔡英文到指南宮,祈求國泰民安,希望台灣無災無難,蔡英文順勢拋出,2025年,台灣無核的目標。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蔡英文:

「我們增加非核能的電量供給,跟提高電力的使用效率,以及降低我們對於電力的消費跟浪費,那麼在這個前提目標之下,我們希望在2025年,我們可以讓核一核二核三能夠如期的退役,那麼同時我們從現在開始,就應該全面性的來檢討,我們是不是要讓核四商轉。」

在替代條件許可下,蔡英文要實現民進黨非核家園的計畫,那代表核四要立刻停工嗎?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蔡英文:

「很多的媒體把它等同於核四停建,這個不是停建的問題,這是商轉的問題。我們的社會有70%以上的民眾,是同意說我們必須要坐下來,現在就開始坐下來,檢討是不是核四要商轉的問題。」

訴求核四不商轉非停工,蔡英文就怕重演2000年,停建核四的政治核災。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蔡英文:

「2025非核家園計畫,是一個提出來讓大家共同來聚焦討論,媒體把它等同於2000年的核四停建,這是錯誤的報導,這是刻意的誤導。」

拋出敏感的核能議題,蔡英文主動出擊,也替政壇投下震撼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