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致力於推廣有機食品

【新唐人2011年3月25日訊】2011年3月23日,芬蘭成立了一個名為“推廣有機食品”(Pro-Organic)的組織,彙聚了致力於有機食品的研究、生產、加工和銷售的各類專家。他們舉辦了研討會,討論如何使芬蘭消費者提升對有機食品的認識。下面請看記者來自芬蘭的報導。

有機食品也叫生化食品,是指那些在生產過程中使用有機原料,而不用化學添加劑,對環境不造成污染的食品。

芬蘭的專家們介紹說,芬蘭有機食品在生產上佔世界領先地位,有機食品生產量佔全部食品的7%。

芬蘭有機食品協會高級顧問米高•拉赫朵拉 Mikka Rahtola:“芬蘭有很好的機會生產有機食品,我們有乾淨的自然和冷天氣 都可以防止某些害蟲的生長,我們有很長的冬季 對於有些農作物很容易。”

但是芬蘭的有機食品在市場上所佔份額卻只有1.2%,低於歐洲平均水準。所以專家們認為應該提升芬蘭消費者對有機食品的意識。

芬蘭有機食品出口公司總裁艾爾基•布塔涅米 Erkki pöytöniemi:“作為消費者購買有機食品意味著你為自己能夠在7.8月份能在乾淨的巴羅地海中游泳,而不是在泡在藍藻中做貢獻,現在的海水富營養問題很嚴重。”

他認為,世界上存在著大量的食品安全問題,環境問題和食品產業中的倫理道德問題。

艾爾基•布塔涅米 Erkki pöytöniemi:“ 這些因素都將促進芬蘭及各地的有機食品市場 ,有機食品的市場會有積極的發展。”

芬蘭的目標是:2015年前有機食品的市場份額達到6%。

新唐人記者施萍、高磊、赫爾辛基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