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教你如何防範欺詐

【新唐人2011年3月25日訊】銀行卡、信用卡,還有各種身份卡,是人們日常生活中幾乎天天都會用到的東西。但是當你使用他們的時候,你有可能已經成為了欺詐犯罪的受害人。如何防範呢?來看記者的報導。

看上去,這些東西與商店裏的收銀機沒有甚麼兩樣。不過,它們卻是約克區警察局查獲的犯罪工具。罪犯用他們盜取個人資訊,然後製造假的證件進行欺詐活動

加拿大安省約克區警察局詐騙調查組探長梁年:“比如商店或餐館員工,你去付錢,他們拿了你的信用卡,對你說先生我馬上回來,我會給你帳單和信用卡,他在非法刷卡機上刷卡,獲取你的資訊,藏在其他地方,最後放進自己口袋。或者是在銀行的自動櫃員機上安裝電子讀卡器和針孔攝錄機。壞人會去自動櫃員機,從這些裝置上獲取你我的帳號資訊。”

約克區警局2010年調查了近3千起詐騙案,其中43%涉及商業行為,38%與偽造信用卡及銀行卡等有關;9%是支票詐騙、福利騙案、虛假保險申報、互聯網騙案及造假帳等。

那麼普通消費者如何防範呢?

察看信用卡帳單是否有可疑的支出。使用借記卡要保護PIN密碼,不要把任何個人資訊讓無合法資格的人知道。

如果你發現帳單上有可疑支出,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找你的銀行。

加拿大安省約克區警察局副局長卡裏克:“檢查你覺得可疑的支出,銀行會幫助你判斷是否是欺詐交易,如果是欺詐,下一步肯定應報警。”

當然,使用網上銀行的人,在http功能變數名稱後加上一個S變成加密網站就更安全。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