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3.24事故 死亡人數遭質疑

【新唐人2011年3月25日訊】新疆3.24特大交通事故,造成80多人傷亡,事故發生後當地官方多次下修死亡人數,從最初10人死亡,下修到3人死亡。有網民質疑當地政府下修死亡人數是為了降低事故等級,避免追究責任。

新疆烏魯木齊在24號上午,發生一起滿載乘客的巴士失控衝上鐵軌,遭飛馳的火車衝撞事故。事故後媒體報導稱有10人喪生,其中7人當場死亡,50多人受傷,不過,隨後新華社的報導卻稱只有5人死亡,到了晚上官方再次修改死亡數字,稱3人死亡85人受傷,由於官方一再下調死亡人數,因而引髮網民質疑。

網民子葉木:「這新聞是越來越讓人不可琢磨了,就新疆公交火車撞車事故,到底哪個是真的,或者都是假的。 」

蘭州軍區烏魯木齊總醫院稱,該院收治了30多名傷員,至於其中有多少死傷,接電話的工作人員則表示不能告知。

蘭州軍區烏魯木齊總醫院:「這樣吧,具體問題請問市新聞中心,因為我們這個上級都是對我們有要求的。」

據了解,中共國務院對安全事故,依照死亡人數劃分等級,追究地方政府責任﹔一次10人以上死亡的事故,列為「重大事故」,當地政府的主要領導人會受到降級、撤職處分﹔死亡人數在3人以上10人以下,則列為「較大事故」,只追究肇事者,不追究政府領導人責任。不少網民質疑當地政府大幅調低死亡人數,是為求免於追究責任。

新唐人記者秦越、方源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