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危機未解除 高放射物質外漏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6日訊】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危機仍未解除,目前已經有超過700名工作人員進入核電廠進行緊急搶救工作。日本當局表示反應爐內的溫度與壓力已經穩定下來,不過部份反應爐內也發現積水現象,造成高濃度放射性物質出現外漏。

700多位工作人員們冒著生命危險,輪班進入核電廠內,努力試圖讓反應爐降溫。不過仍然無法避免遭到放射性物質的污染,其中一名工作人員被檢測出,接觸到高濃度的放射性物質,濃度超過預期的一萬倍,因此也引發各界憂慮,擔心爐心的核燃料是否可能外漏。

這些遭到高濃度輻射污染的工作人員,也被緊急送往醫院進行清洗與治療。所幸他們並沒有出現灼傷現象,估計最快可在28日出院。

目前,在核電廠的六座反應爐中,其中三座已經被發現有積水現象,水中並檢測出含有放射性物質。日本當局已經緊急展開調查,希望了解為什麼會有高濃度的放射性物質外洩。

東京電力公司官員:

「如果渦輪機是處於密封狀態的話,我想應該不會出現冷卻水外洩的現象。但因為受到地震與海嘯的衝擊影響,我們目前仍無法確認渦輪機的結構是否受損。如果真的有受損,就有可能出現冷卻水外滲的情況。」

目前福島核電廠內有兩座反應爐確認狀態穩定,但另外四座則有安全上的顧慮,並不斷地冒出煙霧或蒸汽。但日本核能安全當局在星期六(3月26日)表示,所有反應爐內的溫度與壓力都已經穩定下來。

不過,福島核電廠周邊的海水也檢測出高濃度的放射性碘物質,是正常海水含量的1250倍以上。

日本首相菅直人日前發表談話表示,目前福島核電廠事故,距離解除危機仍然有很遠的距離。

核能危機也造成周邊地區的蔬果、牛奶遭受放射性物質污染。此外,考慮到放射性物質可能隨著雨水落到集水區,東京市當局也提醒1300萬市民,盡量不要讓嬰兒飲用自來水。

包括韓國、臺灣、香港澳洲、美國等地也已經下令,禁止進口核電廠周邊地區的日本食品與乳品。

根據估計,這次日本地震與海嘯造成經濟損失高達3000億美元,是世界上損失最慘重的一次災難。

新唐人記者 唐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