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松戶為家長解憂 提供幼兒純淨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6日訊】面對核輻射的危險,日本一些地方也在觀測輻射量,並採取應對措施,以減少輻射的直接影響和居民的不安,比如,千葉縣松戶市為幼兒提供純淨的地下水以解決幼兒用水的問題。

日本福島市的原子發電廠的核輻射問題還沒有解決,輻射物質隨風飄向世界。不過,日本人認為,離發電廠200多公里的東京一帶受到的輻射不會對健康有影響。

靠近東京東北部的千葉縣松戶市從24日開始,檢測出自來水中含有的輻射量高於100貝克勒爾,超過了一歲以內的幼兒的飲用水標準,所以,市政府要求不要給幼兒用自來水,可以領取市政府發放的純淨水。

到了25日,輻射量已經降下來了,自來水也是安全的,但是,市政府仍然為幼兒提供純淨水。

松戶市總務部長 鈴木貞夫:「這些水來源於松戶市的地下,深度超過200米,風吹不到那裏,沒有受到輻射的危險。」

鈴木部長介紹說,松戶市現在有大約4500個幼兒,在25日,有大約3000人來領水。目前市民用的自來水是取自於河水。如果將來情況惡化,松戶市可以為整個45萬市民提供地下水。

前來領水的家長對可以為幼兒領到純淨水感到安心。

新唐人記者張曉宇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