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動武鎮壓百姓 各國譴責暴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6日訊】敘利亞的緊張局勢引發國際熱烈關注,聯合國、美國,德國、法國紛紛譴責敘利亞當局使用武力鎮壓反政府示威者,並要求敘利亞政府立即停止這種殘暴行為。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消息指出,敘利亞當局對於國內的反政府示威人士採取進一步的武力鎮壓行動,根據當地民眾傳出的消息,政府當局的保安部隊至少開槍射殺了20位平民。

敘利亞當局的武力鎮壓,也引發國際社會的關注與譴責。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發言人表示,過去一周以來,敘利亞局勢已經明顯惡化,他呼籲當局停止暴力鎮壓。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發言人魯伯特‧柯維爾(Rupert Colville):「我們再次呼籲進行獨立公正的調查,那些責任人必須為暴力行為負責。」

美國白宮當局以呼籲敘利亞政府必須立即停止暴力,恢復和平對話。

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

「我們強烈譴責敘利亞政府鎮壓和恐嚇示威者,我們也呼籲安全部隊立即停止對平民的暴力和屠殺,敦促敘利亞政府尋求非暴力途徑,進行政治對話。因為這一地區的穩定和未來,取決於政府的決定,是否傾聽民眾實踐他們的合法願望,是否開放體制讓人民能對國家未來和自己的未來有更大影響。」

德國外長韋斯特韋勒(Guido Westerwelle)抨擊敘利亞當局對捍衛自由的和平示威者採取大規模暴力。

德國外長韋斯特韋勒:

「暴力必須立即停止,敘利亞政府必須保證,依法尊重基本人權和公民權利。」

法國總統薩科奇(Nicolas Sarkozy)也呼籲敘利亞當局停止暴力,並強調人民百姓擁有和平示威、表達訴求的權利。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