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回春 南區就業博覽會釋六千職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6日訊】勞委會2011年預計舉辦五場大型就業博覽會,其中第三場,周三在大台南豋場,共釋出六千個職缺,現場成功幫三千人媒合職缺成功。

一大早就有民眾到就業博覽會找工作,百家廠商提供近六千個工作職缺,吸引超過六千人前來。

求職民眾:

「現在景氣雖然有復甦,但是還是要努力一點,努力找」

求職民眾:

「會覺得上ㄧ個工作不是那麼穩定,想說要換ㄧ個穩定一點的工作。就是跟之前在找工作的時候(比),會覺得好像職缺會比較多一點的感覺」

求職民眾:

「覺得今年因 為景氣比較復甦,所以企業或公司釋出的職缺,也是有比較多。所以覺得機會有變比較多了」

求職現場人氣熱, 勞委會分析,年後這波轉職潮,以自願性轉業居多,關廠歇業的廠商較以往少。

服務業廠商:

「服務業最主要的就是要有笑容,那我們最需要的就是有熱情,然後有服務的一顆愛心」

業主求才若渴,勞委會說,今年求工倍數為1.65倍,也就是一人平均有1.65個工作機會,也凸顯產業升級,勢在必行。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

「台灣十年來的勞工薪資水平,基本上是幾乎沒有什麼調整的。就是因為台灣一直在從事的這些代工的,低利潤的微薄的工作,這個是台灣的整個產業結構必須要轉型成功」

本次徵才吸引約 6,500人投履歷,初步媒合約 3,000人,未來還會有陸續兩場大型就業博覽會登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魏宇晨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