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部隊自助互助 強化救災訓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6日訊】嘉義消防局25號舉行救災技能訓練,希望結合國軍的力量,提升防救的功能,共同保護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國軍駐防嘉義地區的工兵群部隊,主動要求嘉義市消防局,提供教官指導相關基本救災技能,因應災害實際的需求。

嘉義市消防局長 游榮修:「基於日本這次海嘯,以及大地震所產生的重大災害,在我們嘉義市第十軍團的五十二工兵群,互相交流一些救難以及救災的一些技術,以及技巧,我們提供 了基本的繩結、CPR、以及影像搜索探測器的操作,還有油壓剪和破壞器材等等,在操作技能上,互相交流學習。」

嘉義市消防局安排一日相關基本救災課程,讓參加訓練的國軍士官兵熟悉救助技能,適時投入救災行列。

工兵群士官長:「因應近年天災頻繁,救災是我們國軍目前當前任務,結合民間力量,然後一起做救災的訓練,對我們幫助相當的大。」

國軍部隊協助救災,一向獲得人民的信賴與依靠,平時多做訓練,才能達成「有備無患,備而不用」的要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