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利比亞行動挽救了無數生命

【新唐人2011年3月26日訊】3月26日,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白宮發表演講,表示聯軍針對利比亞的軍事行動明顯取得了重要進步,避免了一場人道災難,挽救了無數平民的生命。

奧巴馬在演講中表示卡扎菲的空防已經被摧毀,卡扎非軍隊已不再向反政府軍重鎮班加西推進。

奧巴馬:“ 由於我們行動及時,所以沒有出現錯誤,避免了一場人道主義災難的發生,無數的無辜平民,婦女兒童被挽救了生命。”

奧巴馬表示,美國正把利比亞行動的指揮權移交給北約盟國,應當由更多國家來承擔維持和平與安全的責任。

他強調美國“不應該也不可能”干預每一個危機,但是當類似於利比亞這樣的局勢發生,國際社會支持採取行動時,美國有責任進行干預。

奧巴馬:“我堅信當無辜的人們被暴力摧殘,當像卡扎非之流威脅著血洗人民,破壞整個地區穩定,當國際社會準備團結起來拯救成千上萬生命的時候,行動就是我們的國家利益!”

奧巴馬重申卡扎菲必須停止攻擊平民和撤軍,並允許對需要救助者進行人道援助。

他還提到卡塔爾、阿聯酋等多個阿拉伯國家已同意派遣飛機參與行動。

《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和盟國正考慮向利比亞反對派提供武器,歐巴馬政府相信授權國際干預利比亞的聯合國決議具有“靈活性”,可以允許這類援助。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