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採購涉賄 黃焜璋4人收押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7日訊】衛生署統管全台29間署立醫院的管理委員會,執行長黃焜璋涉嫌收賄,替業者護航圍標超過6億的醫檢器材,檢調搜索複訊後,將黃焜璋以及署立基隆醫院院長李源芳等人遭到收押,署立台北醫院副院長王炯琅則以30萬交保。

檢調兵分79路大搜索的署立醫院醫療器材採購弊案,其中最關鍵的就是這名統管全台灣29間署立醫院的衛生署醫院管理委員會執行長黃焜璋。

複訊後,包括黃焜璋、以及署立基隆醫院院長李源芳都遭到收押,而涉及行賄的京鑽及宜德兩家公司的負責人也都被收押,其他涉及弊案的署立台北醫院副院長王炯琅和署基心臟內科主任林繼敏則分別以30萬交保,署桃放射科主任孫盛義10萬元交保,另外2名醫療器材員工也各以10萬元交保。

被鎖定的標弊案,總金額超過6億,包括署立桃園醫院健檢中心4億元勞務採購案;署立台北醫院700萬全自動生化檢驗器材採購案,以及署立基隆醫院2.3億心血管檢驗器材案等等。

據了解,包括京鑽科技、宜德醫材、創世達實業公司,從98年起,疑似透過白手套,將賄款交給黃焜璋、李源芳以及王炯琅等3人進行綁標。這起醫療採購弊案,挖開了署醫白色巨塔內的黑幕,就怕像這樣的弊端只是冰山一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