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少女遇害 網友鄉民疾呼修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7日訊】少女遭性侵前科犯殺害的案件,震驚社會,性侵累犯林國政2月2日剛服刑期滿,卻安排4月11號才進行輔導,一個多月的空窗期,造成一條生命從此消逝。為了督促「性侵害犯罪防制法」早日通過修法,避免因法律空窗所造成的憾事件再度發生,上萬名網友以及莿桐鄉親,疾聲呼籲要儘速修法。

網路名人朱學恆26日在立委劉建國的陪同下,帶著全國網友的關心,慰問家屬,也希望徵求家屬同意,能用被害少女的名字,命名未來修正的法案。

網路名人 朱學恆:「我們這個社會應該要記住的是被害人,是被害人的犧牲跟奉獻讓我們的社會可以往前進步,所以我們不希望記住犯罪者到底是誰,我們希望他伏法,希望他接受法律的制裁。」

莿桐鄉民:「我也希望我們政府,可以趕快修法,趕快立法,比現在什麼辦法都沒有還好。」

照片中,早逝的生命,正值青春年華,葉小妹妹的遭遇引起網友們的高度重視。五萬元的信封裡,裝著的是網友的心意,不過葉家父母堅持不收。

網路名人 朱學恆:「你就當作我們跟你們一起掉眼淚,希望能夠有一天真的能夠,幫助到未來的這些年輕人,不要再發生任何的危險。」

朱學恆希望兩夫婦了解他們並不孤獨,背後有無數網友的支持。至於台灣是否會出現類似國外「梅根法」、「潔西卡法」等姓名法案,因台灣與英美法系不同,至今沒有以人名作為法案名稱,但社會若有高度共識則可能達成。立委劉建國也表示,將會加速葉小妹條款立法上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