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削減公共開支 25萬人遊行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7日訊】英國政府削減公共開支預算,引發了民眾不滿。星期六(26號)大約有25萬人聚集在倫敦市中心舉行大規模遊行,抗議份子與警方發生衝突,造成60多人受傷,並有200人被警方逮捕。

週六,英國工會召集約25萬居民在倫敦市中心遊行,抗議政府緊縮銀根、削減開支預算,並表示對失業率不滿。

被削減的財政預算中,包括公共開支、增加稅收、改革養老金等福利開支。

示威遊行從中午12點開始,一直持續到晚間,被認為是2003年反對伊拉克戰爭示威之後英國8年來最大規模抗議示威。

遊行活動一開始以和平方式進行,但到了下午之後,開始有數百名激進的抗議份子與警方發生衝突,造成60多人受傷,並有200人被警方逮捕。

英國現任政府從2010年開始執政,目前正大力推行大幅削減開支預算的政策,希望在2015年前,徹底消除嚴重的財政赤字。

首相卡梅倫表示,削減開支預算是為了清理前任工黨政府遺留下來的財政赤字問題,否則英國市場將陷入經濟混亂。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依心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