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一 嘉義市啟動高齡友善城市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7日訊】台灣逐漸邁入高齡化社會,嘉義市率先推動舉辦「高齡友善城市」啟動典禮,馬英九總統和嘉義市長黃敏惠帶大家一同宣誓,要推動嘉義市成為「高齡友善城市」。

小朋友真摰的「心內話」、向阿公阿嬤表達感謝、祝福與永遠的愛;逗得阿公阿嬤們樂得笑呵呵,現場氣氛熱鬧溫馨。

嘉義市近年積極推動「健康城市」,去年正式成為WHO西太平洋區健康城市聯盟會員之一,而長期照護業務更連續3年獲得全國第一,因此嘉義市被選定做為全國第一個試辦的示範城市。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照顧長者就是照顧我們自己的未來,不管你高不高興、你都會變老,但是更重要的要活的健康活的快樂。」

嘉義市長 黃敏惠:「所以今天啟動,我想啟動才是一個考驗的開始。」

銀髮志工們組成的「友善號列車」歡樂進場,宣告未來嘉義市推動高齡友善城市的決心與活力。市政府特別邀請8位80歲以上、曾經獲得全國志願服務獎章的資深志工上台,由馬英九總統親自贈送禮品,表揚他們活到老、服務到老的精神。

阿嬤 黃阿香:「真高興能參加、這個很榮幸的表揚。」

阿嬤 許陳秀英:「真的光榮,真的高興,政府有這個德政,讓我們大家都很幸福。」

貴賓們將簽名的宣誓卡貼在祈願樹上,期許落實高齡友善城市、打造銀髮優質生活的心願。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張金洲 臺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