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毒豬肉 政府腐敗不作為

【新唐人2011年3月27日訊】中國名牌雙匯肉製品含瘦肉精被曝光後,近日,一名大陸業界權威專家進一步向媒體披露,由於瘦肉精、抗生素、重金屬、消毒藥的濫用,已造成大陸60%的生豬呈現中毒狀態。有知情業內人士認為,當今人們急於賺錢的心態,加上中共政府監管部門的腐敗,造成這種不法行為的氾濫。

據報導,早在2001年中國大陸養殖場就發生添加瘦肉精事件。此後,接連在廣州、上海等地發生數百人食用含有瘦肉精的豬肉而集體中毒的事件。瘦肉精在2002年就被當局禁止,但至今屢禁不絕。

大陸食堂的供應商:“像內地呢,有些人呢,都為了發財致富,賺錢心態,他不計後果,昧著良心在做這個事。現在關鍵是國家政府部門,你是應該管這個事的。就是腐敗的問題。(雙匯)它收購過來的(生豬)下面地方上的檢驗檢疫部門沒有檢驗,就收了錢以後不檢驗就放行了。”

業界專家還披露,除了瘦肉精外,中國養豬業還存在濫用抗生素的問題。濫用抗生素造成生豬體內的細菌耐藥性加速,減弱生豬的抗病能力。同時豬體內長期積蓄下來的抗生素殘留物,會給經常食用這種豬肉的居民,造成健康上的危害。

大陸獸藥專業人士:“(人的)肌體有個自身免疫力,能對抗這些外來的病毒和細菌。如果你額外添加了這些東西(抗生素)呢,可能在某種程度上相對降低了人體免疫力的大小,有些時候程度大小有個區別。”

據大陸媒體披露,中國每年生產21萬噸抗生素原料,近一半被用於畜牧養殖業。對於抗生素濫用的現狀,中共官方目前尚未出臺任何法律進行規範。

新唐人記者梁欣、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