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配合節電 日本青年捐款和赴災區做義工

【新唐人2011年3月27日訊】新聞週刊262期地震海嘯加上核電站事故給日本帶來巨大的災難,恢復和重建的工作是艱難的。那麼現在日本首都東京的情況如何,人們的情緒是否平定,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

震災後,因電力不足,東京電力繼續實行計劃停電,各地也配合節電。一般道路的路燈被關閉,大型食物百貨用品商店只有往常三分之一的亮度。在東京往日繁華的上野一帶,商家們自覺的配合節電,天黑後,大型電器店關店,商店街的照明亦大幅度的削減,也看不到昔日五彩繽紛的店舖霓虹燈招牌。

東京圈的汽油緊張情況大面積緩解,因為汽油供應情況還有些緊張,有的加油站還沒有恢復晚間營業,但等待加油的汽車長隊風景業已絕跡。目前,每公升150日元的汽油價格比震災前大約漲高20%。

震災後,東京民眾的心情如何呢?26日晚,當記者詢問三位青年是否擔心震後的日本時,他們回答:(琦玉縣的青年)如果擔心了,日本就沉沒了。我準備去參加震區的義工工作,一個月後,如果震區接納開始的話。其實我剛剛失去工作,因為震災的影響(笑)。

記者:準備參加甚麼內容的義工呢?

琦玉縣的青年:義工的工作內容?不去還不知道。

24歲的青年:我能做的就是捐錢,所以,就盡量的捐了點錢。

記者:義捐?捐了多少錢?

青年們:一萬多日元,一萬多啊。

三名青年還在鏡頭前振臂齊說:“加油!日本!”

新唐人記者趙子法東京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