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邦有難 助學賑災一起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8日訊】節目一開始,帶您來看到,台灣有溫情,日本在311大地震後,需要大量物資協助重建。嘉義南華大學除了響應賑災,更提供200名助學名額,要讓災區的在台日籍生,能安心地繼續學業。

日籍在華學者 山口修教授:「心中非常感動!」

日本在311地震後受到全世界高度的關心,急須各方的物資援助。

日籍生 韓淳子:

「白米無法買到,好像衛生紙什麼之類的民生必需品,有些需要排隊才可以買到。」

台灣嘉義地區的文教單位發揮愛心關懷,提供各項物資並提供助學服務。

南華大學校長 陳淼勝:

「響應這個賑災活動,我們在這裡,很正式的宣布,將提供至少兩百個名額,開放給災區的日籍生免費就讀。」

包括學雜費與住宿完全免費,有困難的也可轉學就讀,提供家鄉在災區的在台日籍生,最好的資助。

日籍生 永田優幸:

「南華大學卻願意對日本伸出這麼大的援手,讓在日本受困的學生,可以繼續再學習,真的是一件非常偉大的事情。」

同時嘉義市文財殿也立即捐出新台幣兩百萬,讓嘉義市政府有更多的資源協助日本賑災。

嘉義市文財殿主任委員 吳憲育:

「感謝市政府黃市長提供這個窗口,讓我們能夠為日本來做一份努力。」

集合各界愛心,希望能幫助更多的日本災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