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透亮白 體驗臺灣工藝輕美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8日訊】來看到台灣創意無限的設計魅力。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集結80多位工藝設計師,展出裝置藝術10組,及150多件國內外創作,輕透亮白的輕設計主軸,要讓民眾有視覺、聽覺、觸覺的 5感交匯體驗,享受愉快、輕盈的氛圍。

走過神奇花苞型態的陶瓷長廊,自動散發著清香,讓人感受身心靈的輕盈舒適。

工藝文化館志工 鄭昭惠:「底下有裝置一些感應,讓我們經過的時候它就會噴出精油的味道。」

設計師 李慰郎:「主要是以輕透亮白這個設計理念,來營造這整個展覽的氛圍,那很多東西可能是視覺的,有些是聽覺的,有些是觸覺的。」

設計家的巧思,讓螺旋染布、兒時竹蜻蜓呈現輕盈飛躍的視覺。

工藝設計家 鄭佳宜:「主要呈現一種讓我們每個人心中大大小小夢想,有點起飛的一個意象。」

工藝設計家 張釋文:「其實竹材本身就有一些彈性,竹子讓它這樣輕盈的飛起來,很像小時候玩竹蜻蜓的一個夢想。」

參觀民眾 郭先生:「他使用的材質都非常輕薄,比較特別的是一個滿大的一個帽子草帽,這個相當吸引人,而且它的視覺張力非常的棒。」

為了紓解現代人的生活壓力,開啟LED情境燈,雲狀玻璃亮起來,營造好心情。

工藝設計家 曾俊儒:「當他壓力太大的時候他就把壓力球拿起來然後去釋放這些壓力當他擠壓這些壓力球的部分時候,其實你就看到雨過天晴的那部分,整個光線就會全部亮起來。」

為期6個月的展出,實際接觸工藝的輕盈感,將給民眾難得的心靈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臺灣南投採訪報導

[工藝 美學 設計 創作 工藝文化館 李慰郎 鄭佳宜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