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土情懷 王宏吉油畫創作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8日訊】您想好退休後要做什麼了嗎?在高雄就有這麼一位畫家王宏吉,雖然是機械工程畢業,但在退休後選擇以大自然為師,用油畫展現南台灣各地風貌,也開展了退休之後的嶄新人生。

一朵朵嬌豔的花朵、一幅幅繽紛的景色,都在王宏吉的畫筆中,鮮活了起來。

參觀民眾:「顏色控制的非常好,就是那個色彩喔,暖色寒色它那個有層次,那個非常的好,非常的有意境。」

運用立體的構圖,豐富的色彩層次及光影產生的變化,王宏吉把大自然剎那間的美感,呈現在每一幅畫作中。

畫家王宏吉:「整個灰色的中間,你要表現一張圖,那就是有一點難度,但是如果你表現得當的話,那會讓自己覺得很滿意。那麼圖畫有寒色有暖色,在裏面,在互 相比較、陪襯的話,那感覺會令人家舒服。」

記者:「您覺得繪畫對您退休之後,一個人生最大的影響跟感受是甚麼?」

畫家王宏吉:「雖然退 休,我們就往這個藝術方面,這個是沒有年齡的限制,那這樣可以阻止不要那麼快老,這是我的想法,而且藝術是很高興的,因為也不會說像工作一樣,不退休要工作,我們現在是享受。」

王宏吉選擇繪畫作為退休生活的重心,表達對鄉土的感情,散發出生命的熱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錦華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