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和日本民眾 抗議核電廠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8日訊】來看到國際社會對日本核災的反應。在上週末(3/26、27),有數十萬名反核人士走上德國和日本街頭抗議,呼籲大眾記取福島核危機的教訓。

在日本311大地震引發海嘯造成福島核電廠受損後,連遠在數百公里外的東京都驗出放射性輻射塵超過平常數倍,引發反核團體質疑發展核電的風險,走上東京接頭抗議。

在福島核危機之前,日本的反核團體每月抗議只吸引少數人支持,在發生輻射塵洩漏後,接近1千人在星期日(3/27)走上東京街頭,許多人再次思考是否需要發展核能。

抗議民眾:「自從福島核災難發生後,人們思考如何不需要核能發電,我們希望強調這一點。」

除了日本發生反核遊行,向來注重環保的德國人也上街反對核電廠,星期六(3/26)有超過10萬反核民眾聚集在德國首都柏林(Berlin),表達反對核電廠的理想。

德國抗議民眾:「那些東西必須過去,我們有足夠的選擇,我寧可節約用電也不要在我們國家、在歐洲或世界其他地方有核電廠。」

示威者表示,還有另外30萬民眾走上西部大城科隆(Cologne),一起呼籲大眾記取福島核危機的教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