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地方選舉 反核綠黨大幅成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8日訊】那麼福島核災效應,甚至也延燒到了政界,來看到,德國執政黨基民黨 (CDU)掌權58年的票倉巴登-符騰堡邦,在昨天,27日,進行大選,民調顯示主打反核電的綠黨,得票率從五年前的12%增加一倍成為24%,媒體報導,綠黨將和得票率23%的社民黨合組聯合執政,這樣一來,巴登-符騰堡,就將成為德國史上第一個綠黨執政的邦。

巴登弗騰堡邦大約有1100萬居民,基民盟已經在此州執政59年。但是這次州選舉投票的出口調查顯示,梅克爾(Angela Dorothea Merkel)的基民盟支持率在39.3%,自民黨支持率是5%,競選對手綠黨支持率是24.2%,社民黨支持率是23.2%。據悉,當地民眾對核電的反對情緒以及梅克爾最近的政策波動是基民盟支持率下降的原因。但是這次競選結果並不會對梅克爾執政帶來威脅。

巴登弗騰堡邦基民盟州長 馬普斯(STEFAN MAPPUS):「對我來講這不是一個好日子,我和我的政治夥伴認為,對於巴登弗騰堡邦,這也不是一個好日子。但是,在一個民主國家,我們要戰勝這一天,接受選舉結果。」

受到日本核災影響,反核的綠黨大有斬獲,除了在巴登弗騰堡邦支持率上升了13%以外,在萊茵蘭普法爾茨邦的地方選舉中支持率也大幅上升,該州目前由社民黨領導,將很可能和綠黨形成聯盟。總理梅克爾將在3月28號對選舉結果發表評論。

新唐人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