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敏感題材 杜琪峰改拍愛情喜劇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8日訊】擅長演黑幫片諷刺時弊的香港導演杜琪峰,這次瞄準了愛情喜劇片,最新執導的電影《單身男女》,入選香港電影節開幕電影之一,一起去看看。

作為杜琪峰導演首部面向內地的合拍片,愛情喜劇《單身男女》連日來在電影節期間密集宣傳,吸引了大批傳媒關注,甚至有望打破10年來香港愛情電影的票房紀錄。雖然杜琪峰沒有出席香港宣傳活動,但參演的中港明星都對這位出名嚴格的導演贊不絕口。

大陸影星 高圓圓:「杜導演很願意教東西給別人,他有好的東西很有熱情想要告訴你,去影響你,而且,他的要求很高,對我自己來說,給我感覺是表演上打開了另外一扇門。」

香港明星 古天樂:「有甚麼戲,他都演一次給我們看。我覺得導演是最厲害的。香港明星吳彥祖女的他可以演,男的他也可以演。」

《單身男女》講述一向玩世不恭的金融才俊古天樂,戀上來港專才的少女高圓圓,但勁敵吳彥祖卻是絕世好男人,三人之間的戀愛故事,盡訴職場戀情的悲喜甜辣。

導演杜琪峰曾拍攝過《黑社會》系列電影,因為被指諷刺時弊,在內地演出時需要刪減甚至被禁演。至於為何要轉拍愛情喜劇,他早前透露說,是因為內地審查制度,所以不得不避開敏感題材。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