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齊聚日東北 助災民清理家園

【新唐人2011年3月29日訊】來自日本全國各地的志工與當地的海嘯倖存者一起,開始了東北部災區清理工作。同時,這次災難中受到重創的日本汽車製造業,如豐田汽車廠也在28日開始復工。

來自全國各地的志願者們,平均每戶人家花費2個小時時間,把海嘯過後廢墟中的殘骸從深黑泥漿中用鏟子挖出來拖走。

45歲的網上商店店主東條英福祉(HIDEKI FUKUSHI):“這是很辛苦的工作,但受災的人們正處在艱難時期。目前,我已經參與清理了幾棟房子,人們不住地對我表示感謝。”

現年17歲的高橋泰(Yutaka Takahashi)是當地的受災戶之一,幾乎失去了所有財產,不過他對未來的生活依然滿懷希望。

3月底的天氣依然寒冷,高橋泰每天早晨騎45分鐘車到社區中心,和其他年輕人一起幫助那裏的老人家。

高橋泰(Yutaka Takahashi):“我的房子是安全的,但我知道很多人的家被沖走了,他們已經失去了一切。所以,我一定要支持他們,這就是為甚麼我加入這裡的義工行列。”

星期一,在日本中部和南部的兩個工廠的工人,已經開始返回工廠恢復生產。在3月11日大災難之後,豐田汽車的18家工廠曾全部關閉。

新唐人記者張丹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