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選第一週 十二華裔參選

【新唐人2011年3月29日訊】隨著聯邦大選打開序幕,各黨候選人陸續到位。下面我們來看看安省和卑詩省這一東一西兩大票倉華裔候選人的情況。

在安省,保守黨在競選第一天高調介紹了他們的三名華裔候選人。其中曾2此參選國會議員的工程師梁中心(C.S. Leung)出戰多倫多惠柳第選區(Willowdale)。他的主要對手是現任自由黨國會議員芬德莉(Martha Hall Findlay)。

保守黨惠柳第選區國會議員候選人梁中心:“希望下個星期可以開辦公室了,其他的資料我們也準備好了,電腦也準備好了,義工一直在招募。”

台灣同鄉會會長蔡承志(Harry Tsai)則將挑戰士嘉堡愛靜閣選區(Scarborough Agincourt)的自由黨國會議員詹嘉禮(Jim Karygiannis)。曾參加去年大多倫多萬錦市市選的新加坡籍汽車經銷商蕭成振(Gin Siow)將挑戰士巴丹拿選區的新民主黨國會議員鄒至蕙。

保守黨聖三一-士巴丹拿選區候選人蕭成振:“未來,就業,商業機會,這些都需要一個經驗的人為選民爭取。作為一個創業家,我一定可以將聖三一-士巴丹拿區帶到另一個階段。”

另外,保守黨現任國會議員安省喬治鎮的莊文浩還將競選連任。

目前自由黨在安省只有京士頓千島湖選區的一名華裔候選人,Ted Hsu。他將接替退休的前國會議長彼得.米利肯參選。

新民主黨的鄒至蕙競選辦公室已經在週日開張。新民主黨聖三一-士巴丹拿選區國會議員 鄒至蕙:“確保人們有足夠的生活費,有良好的醫療保健,能找到家庭醫生。現在五百萬加拿大人找不到家庭醫生。還要有家庭護理人員,老人就能呆在家裏照顧親人。”

在卑詩省,保守黨推出三名華裔候選人,分別是現任列治文選區國會議員黃陳小萍;本拿比-道格拉斯選區的梁英年(Ronald Leung)及溫哥華南區的楊蕭慧儀(Wai Young,http://vansouth.com/)

自由黨則有兩名華裔候選人,溫哥華京士威(Vancouver Kinsway)選區的袁薇,和本拿比-道格拉斯選區的劉勁錚(http://kenlow.ca/cn/index.php)。新民主當目前有1名華裔候選人,溫哥華南區的王璐。

至此,聯邦各政黨共推出了12名華裔候選人。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