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獨特好滋味 雲林林內醬菜故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9日訊】您能想像,有人為了要把傳統醬菜風味完整重現,整整十年幾乎沒跟人聊天,眼睛睜著想醬菜,就連睡覺夢裏都在想醬菜的生活嗎?雲林林內鄭日漢可說是醬菜博士,吃過他用心研發出來的產品,鐵定會愛上它。

哇這是什麼工廠啊,迎面而來的香氣完全無法擋,這邊準備要做嫩薑,那邊是色澤吸晴,淋好醬汁的在地脆筍,當然免不了非常下飯的破布子,雲林林內鄭日漢的超大型醬菜工廠,規模之大、產品之多,稱他醬菜博士也不為過。完全採古法釀造,注重色香,成就了這家全台最大的醬菜工廠。

醬菜達人 鄭日漢:「你如果自然發酵,它的風味是化學無法取代的。」

常客 陳振達:「今天專程過來載,要回去屏東掃墓,家那邊的親戚朋友,說你如果要回來,就要多載幾箱回來,只要回去他們就會交待。」

鄭日漢做了二十年的醬菜,時時刻刻都在想如何做出品質更優,讓消費者更滿意的醬菜,最重要的是把台灣在地的好食材,打到國際市場去。

醬菜達人 鄭日漢:「為了研發產品,整個思緒完全都在產品上,我出去跟你聊天沒話講,真的不知道說什麼,整個腦袋整整十年,都停頓在上面,連講笑話都不 會。」

怎麼會做出這麼好吃的醬菜呢?鄭日漢很感謝在台北做攤販生意時,遇上的那些有緣人。

醬菜達人 鄭日漢:「現在如果賣他,說你醃漬的好好吃,他就每個都教給你,這就是怎樣怎樣做。」

鄭日漢以他生產出來的醬油為榮,雖然過程繁瑣,但是他覺得消費者能吃出健康,再苦也值得。

仔細分享研發經歷,鄭日漢對自然釀造的堅持,造就了在地獨特的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李芳如 詹秀臻 廖立雰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