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醋好處多 醋達人醋醋關心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9日訊】醋是開門七件事之一,對人體的健康有很重要的地位。現代人倡導少鹽多醋是追求長生之道,但您知道吃什麼醋能養生嗎?讓醋達人來跟您說分明。

市面上琳瑯滿目的醋,讓大家眼花撩亂,其中又以飲料醋和釀造醋居多,什麼是好醋,你知道嗎?

醋達人 何享鴻:「好的東西製造就是要慢慢來製造,心情對它好它也對你好。醋的製作過程一定要經過三段的發酵,古早古法的釀造醋,這個醋母:醋酸菌、乳酸菌的菌種放下去,放下去後差不多兩三個月的時間,它會變成酒,酒在經過三個月左右又變成醋。這就是古早法釀造的天然釀造醋。台灣蜂蜜醋是從我們天然的蜂蜜,最主要的是頂級的蜂蜜來製造,才能完成我們最好的東西。」

其實醋只分為天然醋、化工醋兩大類,要如何辨別呢?來聽達人怎麼說。

醋達人 何享鴻:「化工醋與天然醋不同的地方,就是它的泡沫是細細的,它會維持好幾個小時的泡沫的情況,這是天然醋的特色。如果化工醋你同樣給它搖十下,它(的泡沫)會在十分鐘左右或者是五分鐘就消失了。」

雖然醋的口感酸酸的,但吃下去後會變成鹼性,改變人的體質。

醋達人 何享鴻: 「本身它的原醋是酸的,對我們人體的好處是,吃下去後可以改變我們的體質,酸的醋喝下去會變成鹼性。目前我手上拿的這甕就是最好的人蔘醋。人蔘貴,再加上製作成醋以後,它的成分對人體有益。」

因為塑膠製品會釋放出毒性,所以不適合用來當容器裝醋。

醋達人 何享鴻:「都不可以用這種塑膠的成分,塑膠的成分它含有三聚氰氨的成分,它會釋出來,有毒。」

根據多年來生物科技的研發和現代醫學研究,證實醋對養生保健具有多方面的作用,所以多吃醋有益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