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震災畫家 親繪義賣捐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9日訊】曾經經歷過1959年的八七水災、1999九二一大地震的水墨畫家程雪亞,目前正在彰化藝術館展出他五十年來的創作,為了幫助日本地震災民,程雪亞連續兩個週末到現場親自揮毫作畫舉行義賣,要將所得收入,捐給日本賑災。

拿著毛筆現場親手作畫,畫家程雪亞五十年的功力淋漓盡現。

彰化市市長 邱建富:「每一幅的作品,都是他親自走過、踏過、玩過、看過的地方,把它組織架構為山水畫,意境非常地優雅,看了之後如身歷其境一樣,氣勢磅礡。」

鑽研水墨畫50年的畫家程雪亞,述說著當年九二一大地震後所畫的作品。

水墨畫家 程雪亞:「高樓大廈已經倒下來了,還有一些平房已經倒了,後面那九九峰也震禿掉了,因為我是住在草屯,離九九峰也是滿近的,我畫下了之後,然後看到很多災民都到國小廣場去這個避難,我也曾經在草屯國小的廣場住帳篷住一個月。」

畫作中的一對男女,十分吸引民眾的目光。

水墨畫家 程雪亞:「所以這個是帳篷,然後呢有一對青年男女,當然是很僥倖活下來,活下來之後當然,因為他是信佛教,所以他這個是手印,這是佛教的一個打坐,還有合掌,觀世音菩薩就來了,來了當然有一種虛幻的世界,然後就是安慰這個災民,走出陰霾。」

經歷九二一大地震,程雪亞對日本震災的苦難感同身受,選擇在3月26、27日及4月2、3日這4天,到現場親自揮毫作畫義賣,將所得收入捐給日本賑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