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輻射 全球偵測情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9日訊】福島核災的情況,似乎有越加嚴重的趨勢,而除了日本東北當地之外,外洩的核輻射是否會飄向其他地區,現在也是國際間關心的重要問題,香港天文台就預測,福島核輻射,可能將隨著東北季風,在31日飄到香港。中央氣象局則根據上午最新的預測, 未來五天內,日本輻射可能於4月2日晚上最接近台灣,但距離仍有1100公里遠,不會直接影響台灣。

福島核輻射外洩危機,持續擴大,香港天文台預測可能在後天飄到香港,台灣的氣象局研判,應該是更早之前從日本福島核電廠外洩到大氣中的輻射,隨著高層的西風帶,向東飄到美國後,繞了一圈飄到中國大陸華北、南韓一帶,並不是直接從日本飄到香港,濃度應該已經非常低。

氣象局表示,日本所處的位置,中高層屬於西風帶,風向是由西往東太平洋的方向吹,這也是為什麼日本外洩的輻射塵,後來會在美國被監測到。

至於是否也會飄到台灣,到上午為止,仍未監測到外來輻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