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再提非核 指政府應調心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9日訊】經濟部長昨天在立法院說,如果廢除核能發電,台灣經濟將會付出很大的代價, 也間接宣示了台灣政府現階段的核能政策,將不會間斷的繼續發展,今天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再次鎖定非核家園的問題,表示:政府太過依賴核能發電,應該調整心態。

經濟部官員說,未來數十年中,核能是台灣必要選項。才在前一天,重申非核家園立場的蔡英文,星期二,再度針對台灣核電提出看法。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這整個問題是一個心態的問題 我們這個政府其實在心態上非常依賴核能 我們真的好好去想想 到2025年我們還有13年 這13年我們努力來做是可以做的到的」

蔡英文說,是否要繼續使用核能發電只是個「取捨」問題,替代方案並非遙不可及。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我們很多提出來的替代能源方 案,其實只要努力都可以做得到的。譬如說再生能源的部分,在我們2025的計畫裡面,是希望達到12%以上,經濟部能源局自己訂的2025標準是8%,我們只是很客氣地加了4%,其實應該可以做得到的。」

福島核危機,正在持續擴大,台灣未來是否放棄核能發電的論辯,也逐漸升溫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