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烈士後裔首度來台 喚起奮鬥精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9日訊】觀眾朋友還記得329青年節怎麼來的嗎?革命烈士陸皓東與秋瑾後裔,上午在僑委會的安排下,陸淑真、王焱華與媒體會談,陸淑真說,對祖父陸皓東的印象其實並不深,但是看到台灣掛著青天白日的國旗,感到非常的開心,王焱華則是分享觀看孫中山動畫的感想,她認為,故事中的外婆秋瑾「形象不夠英雄」。

秋瑾外孫女 王焱華:「她非常勇敢,非常那個勇敢和有革命精神,所以我們這一代已經不行了,只有工作,沒有革命的精神。」

看著外婆的照片,翻著泛黃的書籍,回憶這位被稱做「競雄」以及「鑑湖女俠」的秋瑾,是第一位為革命犧牲的女性,她的外孫女王焱華敘述著,無意中流露心中的思念。

秋瑾外孫女 王焱華:「台灣非常熱情,而且這裡很民主,我覺得好像我外婆的那個弘願,已經實現了,因為台灣男女平等、和氣啊,那麼也很繁榮。」

昨天才亮相的3D動畫電影「孫中山」,搶先觀看後的王焱華表示,故事中的秋瑾「形象不夠英雄」。

秋瑾外孫女 王焱華:「我感覺秋瑾的形象不夠英雄,她這個拿著刀那個姿勢啊,好像在跳舞,因為我外婆舞劍她的武功,是很硬的(底子深厚),你這樣飄飄,舞覺得是舞蹈的形式了。」

一張張斑駁的黑白照片,正見革命英雄背後成功的血淚,不過,對於歷史留給後人的精神,王焱華感嘆的說,現代社會似乎逐漸淡忘。

秋瑾外孫女 王焱華:「今天那個總統329就是放了好多照片嘛,我看那個年輕人,這個歷史都不大清楚,我希望加強這方面教育。」

另一位身穿藍色套裝,笑容靦腆的女士,正是中華民國國旗繪製者陸皓東的孫女陸淑真。

陸皓東孫女 陸淑貞:「現在民主在台灣實現,很開心。看到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在到處飄揚。我很開心很感激。」

這兩位革命烈士的後裔,在建國百年時刻,329青年節首度現身台灣,希望能將先人奮鬥與不畏艱難的精神,傳遞給下一代的年輕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