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學生 推出「竹製」自行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9日訊】墨西哥一名工業設計的學生,推出了一款既環保又富個性的的交通工具--竹製自行車。讓我們一起去看看。

最早的竹製自行車,在1984年的倫敦交易會上就已經展出。卡迪納斯受到這些竹製自行車設計圖案的啟發,將它們進行了改進。他在車庫中建起了工作室,使用竹子製作堅固的車架。

在嘗試了各種車型之後,2010年,他和一名合夥人一起開辦了一間名叫“竹輪”的公司(Bamboo Cycles)。

他介紹表示,這種手工製作的自行車要輕便許多,設計非常獨特。在功能上和其他自行車沒有什麼不同,但卻增加了設計上的獨特、輕便、和環保等附加價值。

由於竹子生長迅速、不需要殺蟲劑,所以成為理想的環保材料。製作自行車需要將竹子乾燥6個月,並用碳纖維加固。所有自行車都是手工打造,因此價格不菲。這家公司的主要車型,網上售價是每輛一萬墨西哥比索,相當於836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陸遠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