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演講 籲格達費早日下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9日訊】來看到國際重要訊息。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美東時間28日傍晚,在華府的國防大學做了27分鐘的演講,說明了美國參與聯合國授權的空襲利比亞行動的原因,以及美國在當中所扮演的角色。

美國總統 歐巴馬:「今晚,我可以跟大家報告,我們已經阻止了格達費的死亡進展,這個功勞不是美國單獨完成的,我們加入了強大而且持續成長的聯軍,成員包含我們最親密的盟友,例如:英國、法國、加拿大、丹麥、挪威、義大利、西班牙、希臘、土耳其,他們數十年來都與我們並肩作戰,同時聯軍還有我們阿拉伯的夥伴,例如:卡達、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他們選擇面對他們的保衛利比亞人民責任。」

歐巴馬也向利比亞人喊話,格達費遲早會下台。

美國總統 歐巴馬:「虛弱的格達費絕望的抓住權力,但是,格達費身邊的人和每個利比亞人應該清楚,歷史不在格達費這一邊。」

歐巴馬強調,格達費被凍結的資產屬於利比亞全體人民,美國將會保證這些錢用來重建立比亞。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們將會保護遭到格達費凍結的超過330億美元的資產,讓它用來重建利比亞,最後,這筆錢不屬於格達費或美國,他是利比亞人民的,我們將會保證他們會收到。」

歐巴馬表示,在北約決定接下保護利比亞人民的責任後,聯軍將會持續施壓格達費的殘餘軍力,如果格達費下台,世界會更加美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