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國會電腦被「駭」 中共情報機構涉嫌

【新唐人2011年3月30日訊】3月29日,澳州各大媒體獲知,澳州總理吉拉德等10位內閣成員的電腦遭到網絡間諜的攻擊,幾千封郵件遭到了黑客訪問。

悉尼《每日電訊報》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話說,他們被告知,中共情報機構也在嫌疑名單之列,甚至可能是此次入侵行動的主帥。下面請看報導。

據悉尼《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報導,澳洲至少4個聯邦政府部門使用的密碼難擋黑客攻擊,其中包括總理及內閣部門。

黑客入侵了澳洲國會大廈的(Australian Parliament House,APH)郵件網絡,查看了幾千封郵件。但是黑客並沒攻擊到部長們進行機密信息交流的更安全的部門網絡。

坎培拉被「黑」的官員中包括吉拉德總理、外交部長陸克文和國防部長史密斯 (Stephen Smith)。律政部長麥克裏蘭(Robert McClelland)對此次網絡間諜事件既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

四名政府消息人士向《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證實,他們被告知中國情報機構也在此次的黑客名單之列,甚至可能是此次入侵行動的主帥。他們表示,此間諜從2月份開始到現在已經發生了一個多月。

但是,澳洲安全專家稱,公眾不應為此太過驚慌,因為黑客們並沒有攻入真正的機密文件庫。墨爾本莫納甚大學的政治和社會調查學院的本杰明麥奎Benjamin MacQueen博士表示,公眾應看到安全部門的網絡未被攻入,而這才是內閣成員們進行更加機密的溝通時所使用的網絡。

最近,法國政府的10000臺電腦遭到黑客入侵,有關G20的文件被竊取,據信攻擊源自中國。

澳州政府消息人士還說,在美國中央情報局和聯邦調查局的官員,向澳洲情報局透露了此次網絡間諜攻擊後,澳大利亞安全情報組織 (Australian Security Intelligence Organization,簡稱ASIO)便即刻對此案展開了調查。

新唐人記者李紫吟澳大利亞悉尼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