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病毒”罩大陸 感染性或較愛滋強

【新唐人2011年3月30日訊】一種被稱為“未知病毒”的疾病,正在大陸快速蔓延;其中,許多病患反應,是在高危險性行為之後,出現了類似愛滋病的症狀,感染性強;不過,經過醫療機構專家檢查後,基本排除了愛滋病的可能;但是,至今不知道究竟得的是甚麼怪病。

很多“未知病毒”患者甚至做過多次HIV篩檢,都呈陰性反應;不過,他們的免疫力卻遠遠低於正常值。

就讀大四的天晴(化名),去年底第一次嫖妓;儘管當時採取了安全措施,卻在3個月後身體出現了症狀;目前他的病情已經惡化。

患者天晴(化名):“開始越來越嚴重了關節疼肌肉開始跳動、飯也吃不下去。”

據了解,這個未知病毒甚至可以透過患者的淚水、汗液和口液傳染。

病患真愛(化名):“我同事裡有淋巴種大的還有臉上出皮疹(與病患相同症狀),但是我不能確定他跟我有關;因為我們是經常在一塊吃火鍋的。全國最好的醫院去查;查了病毒都有十幾種,但是就查不出來是啥。”

而部分專家認定這些患者得的是“恐愛症”;因為,臨床報告顯示“無明顯器質性病變”。幾年來,去疾病防控中心和衛生部上訪的病患,都被以“精神因素”為理由推掉。

患者天晴(化名):“這跟恐懼沒關係,我一開始根本沒想到(愛滋病)這方面。”

國家院士鐘南山則認為這種情況不能完全考慮是一種心理病。

病患真愛(化名):“有朋友聯繫國家院士鐘南山;然後鐘南山開始從病友的病例裡邊挑症狀比較典型的去廣州那邊接受檢查。”

中共衛生部官員1號曾表示,將從北京、上海、等6個城市開始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另外,在流行病學科學家曾光的推動下,今年1月6號,已有59名病友的血樣送到美國一個實驗室檢測;目前還在等待結果。

新唐人記者蘭竹、特約記者陳怡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