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小提琴家陳銳 國家音樂廳獻藝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30日訊】繼去年與NSO合作的協奏曲演出後,台裔小提琴家陳銳將在本週五與法國鋼琴家朱立安‧昆汀合作,演出塔蒂尼、巴哈、法朗克、韋尼奧夫斯基等人的作品,這些作品除了表現技巧,也有非常豐富的音樂性 。

在台灣出生,6個月大時隨家人移居澳洲的陳銳,4歲開始學琴,20歲就拿下比利時伊莉莎白皇后小提琴大賽冠軍,他是繼胡乃元之後,第二位獲得這個殊榮的台灣音樂家。

台裔小提琴家 陳銳:

「未來的計畫就是一年拉七十場,這個就是算我的全職工作,還有每一年也是要出一個新的專輯,所以就是盡量一直往上走吧。」

陳銳形容他演奏的曲目就像一道餐點一樣,塔蒂尼的G小調小提琴奏鳴曲是前菜,而主菜是法朗克的A大調小提琴奏鳴曲和巴哈的D小調夏康舞曲,至於韋尼奧夫斯基的傳奇曲、薩爾薩舞曲等,就是大家的點心囉!

台裔小提琴家 陳銳:

「這個夏康我覺得是在這些小提琴獨奏曲目中其實是最偉大的,雖然它只有13、14分鐘,會有一整個經過一生的感覺,可是這個13分鐘就是這樣拉過去,就是真 的你的神會感覺 完全就是被洗滌、洗淨。」

台裔小提琴家 陳銳:

「你知道塔蒂尼雖然是很炫耀作曲家的技巧,可是其實它的難度並不在這些上面,它的難度是在也是要很多音樂性,還有很多是從心出來的、拉出來的這種。」

長得像鄰家大男孩的陳銳說,雖然去過許多國家,但還是喜歡台灣的小吃,藉由這次回台表演,期待能吃到最喜歡的綿綿冰,因為在其他國家吃不到這樣的食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陳輝模 阜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