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30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台灣速速看。

◎呂秀蓮: 正副總統不會親自處理收發文

總統府公文迭失,表示將追究前任總統、副總統、正副秘書長責任。前副總統呂秀蓮以「不可思議」作回應,她說「總統、副總統不會親自處理收發文」,幕僚也依總統府相關事務單位規定做,如是制度有錯誤,要一併檢討,不能選擇性辦案。

---

◎ 兒虐7年增2倍 檢討社工質量

內政部兒童局相關資料顯示,國內受虐兒少人數7年內人數增加超過2倍,達1萬8454人。其中25%到30%的受虐者是6歲以下學齡前幼兒。施虐者身分以父母或養父母的比率最高,學者建議,應提升社工人員的質與量,提早介入高風險家庭,保護兒童。

---

◎ 原能會重申:台灣未測到輻射

面對民眾擔憂台灣恐受幅射汙染,原能會表示,從3 月15日起連續做輻射檢測,到目前都沒有檢測到數據。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從氣流流動等天氣形態分析表示,日本核電廠輻射對台灣影響輕微,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非常微弱。

----

◎話費降 2800萬門號受惠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30日通過調降固定通信業務和行動電話資費案,4月1日施行。ADSL電路費每月降價6到24元;行動電話方面,2800萬門號使用者受惠。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